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The Next V3 @ RAH DX


這是今年初寫的一篇舊網誌,
刊登在我的 Yahoo Blog 。

剛知道今天會有一些平價 Medicom 返貨,
其中就有這隻 The Next V3,相信會有朋友想看看介紹,
難得的是,我可以找到原圖,就轉載這裡。




我覺得,歷代拉打最有型的頭三位依次是 Kabuto、
555 Axel Form(黑色開甲)、The Next V3 。
Amazing Mighty Kuuga(黑金古迦)是好的,但現在看來,造形略嫌保守,屈居第四。
響鬼絕對有型,但不夠拉打,很難排名。

以上排名只在外形出發,我已盡量減少對角色喜惡的影響。
例如 Kabuto ,以角色而論我說不上喜歡,但造形實在一流。
有些角色我很喜歡,例如電王、Fourze.......說到外型,算罷啦。

題外話,【幪面超人】是動漫界的龍頭劇集,理論上每個角色都應該計算精準,
尤其是主角,應該「冇得錯」,不過倒真有幾隻無論是外型還是角色性格都很惹人厭。
說倒數第一,個人首推 Decade 、第二.....應該是著名的「受方」、幪面超人「劍」的劍持吧。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意見,相信你也會有另一個排名。
看吧,看吧,經典角色新演釋,The Next V3!!!

(常聽人說拉打 12" 很易爆 body ,我玩了兩晚,真的給我玩爛了,匆匆的去旺角買新 body 回來替換。
順便把身形加高了。本 Blog 這只 V3 非原裝 Body ,又,把玩時我弄丟了頭部正中的紅色寶石,大家要留意了。)

這是當年一隻我寐以求的 Figure ,覺得型到爆燈,但現在看來....
The next V3 外型當然是好的,身形顯得頗單薄(我是換了 body ,但原裝那個也差不多),
有空要自己加加墊。

 


現在玩 12 寸,自然會和 Hottoys 比較,
尤其是 拉打 Movie The First / The Next 都走寫實路線,
拉打們身軀就似穿著皮褸,就比較得更直接。
看本品,實在覺得很膠--------要形容的話,就是冬天時你見人穿著一些廉價彷皮皮褸的感覺。(夠刻薄嗎?)

可能因為技術進步,同是膠皮,現在很多公司推出的 12" Figure 都會處理的更好。
 
 





網友說本品的色調和電影設定及玩具官圖不同,上網找找,果然相差很遠,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LgQvIKZTM





我好喜歡 V3,據說石之森章太郎自己也是最愛 V3。
但這個八字眼頭,我不知道新一代拉打迷是否喜歡得了。

 
 
 
 
 
 





本品配件除了幾對替換手形外,只有腰間的偵察器。
沒啥好說了,大家看照片。


 
 
 
 
 
 
 
 
 

後記:

原來The First、The Next 兩套所謂拉打新傳電影,眨眼間已經過去四五年了。
當時曾經充滿期待,但無論是 first 是 next ,口碑都不太好。
我自己會喜歡鬼片 The Next 多一點,起碼有得笑下有得驚下。
我通常要很晚(12:00 am 過後)才看卡通/特攝影碟,唔係講笑,第一次睇 The Next ,真係睇到一半就熄機!

在這裡我可以用上一兩千字和大家談談兩套寫實拉打的得與失,
不過....我想衝多幾篇玩具網誌,電影甚麼的有空再談吧。







文初說到最有型的拉打,頭三位依次是 Kabuto 、555 Axel Form 、和 The Next V3。
我中毒已深,當然想收集他們的玩具。
三位拉打都有「裝著變身」和 SHF。
「裝著變身」已是多年前的出品,無論多有情意結,現在看來外觀已在水平以下。

SHF 方面,Kabuto 是系列的中期產品,外型還可接受,
配上Cast Off 系列的電單車,仍是我輩拉打迷的恩物。

SHF 555 系列,不知吃錯甚麼藥,全變了肥仔。
本來是一個很有型的角色,給浪費了,好可惜。

The Next V3 ,是整個系列的第二彈(第一隻 SHF 是 The First 1 號),
................建議大家買隻看看吧,可以見識到史上最差的 SHF 。


以上三隻,Kabuto 早前出了12" Ver 2.0 ,已入手,愛極!
555 Axel 的12" 是「應募限定」,現在已給炒起之餘,玩具實物又不外如是---- 給搞的太玩具、太簡化了。除非推出 Ver 2.0,現在我不會入手。

我一直想找一隻 the next V3 。去年9 月在拍賣網,
見有一間信譽頗佳的店舖放出一隻全新品,
底價 $ 800 ,我下bid ,沒人競投,$800 成交,是我拍賣經驗少數遇上的好運氣。

購買當日,先和店舖說清楚,因為本品已存放了好長時間,
我要先 check 件,如已溶膠,我不會接受,
店舖體諒,大家能有個協議。(我建議大家買賣舊拉打 12" 前都考慮一下我的方法)

開盒,本體無大問題,但腰帶膠水部份已甩開,
少問題而已,我付錢走人。交易愉快。
拉打 12" 溶膠嚴重,如大家要買舊拉打,不妨參考我的做法。
 
 

 
 20/06/2013 又後記:

新一批 Medicom 的價錢的確吸引,
如果以最前公佈的訂價去購買,還算值得,
利益伸報,我自己也訂了多隻。


不過,如果稍有炒風,
我會建議大家停一停,諗一諗。
 
要知道 Medicom 出名易爛,而今次這一批舊貨,
如出問題,未必可以處理。

以我這隻為例,第一晚已經要換 Body ,
我另外的電腦奇俠、響鬼等,都爛過手腕。
看網友分享,慘劇時有聽聞,
的確不一定會爛,但機會遠比其他公司高。
例如甚麼空條承太郎,樣子神氣,
但買回家不久,又斷手又跛腳。

即係話,
你買一隻 Medicom Figure ,
可能要預多3幾百去買一隻新 Body ......我們還未計那些溶膠甩皮問題....

嗯,嗯,
我有幾張單,
不一定有事,不一定有事,冇事,冇事,大吉利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